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Crazy night and crazy life

星期五下班後原本想從岡山直奔墾丁,但二位小朋友前一天來電想要當小跟班,所以就先繞到屏東撿二個小跟班再一起出發.這二個小跟班還挺貼心的準備了咖啡讓我喝,也準備了二件睡袋,而我只準備了相機就出門了......

瘋狂的墾丁一夜遊,這已不是第一次了,只是這次多了二個小跟班-佳惠&麗萍.過了楓港之後,少了光害,滿天的星斗向我們招呼,一路上說說笑笑很快就到達恒春,在這安靜的恒春鎮上有著熱情的朋友招待我們吃了一碗熱呼呼的鴨肉冬粉,也熱心的當起地陪,應我們的要求帶領我們去白沙灣賞星星.
小跟班拿起睡袋往沙攤一鋪,就帥氣的躺上去了,滿天繁星似乎伸手一捉就有.架起相機我努力的尋找我今天的目的-鹿林慧星.不知是事前功課做不夠還是鏡頭不夠好,滿天星星不知那一顆才是我要的那一顆星?
今天也沒有看到銀河,每次看到銀河想起的是那牛郎與織女的古老傳說,但是今天想起的卻是
牛郎夢中來相會
織女夢醒淚溼帎
漂眇銀河難跨越
點點繁星笑汝痴

人。。。。多情人總為多情傷 無情人卻傷有情人。。。有情或無情?自求安心吧!!


愈夜風愈大,雲層也漸漸多了起來,我依舊是努力的找尋中,雖說是來看鹿林慧星,卻只是我想來海邊吹吹風的藉口,找不到我也不會失望,而我和小跟班也很幸運的看到了流星.風大浪也大,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沙灘上聽到浪聲似乎離我們愈來愈近,我回頭一看,這二個小跟班不知是累了?還是浪聲有催眠作用?睡著了...趕緊叫醒她們,一把捉起睡袋快快跑回車上去.
海邊讓我有不安全感,還是到我最熟悉的龍磐去好了,路上調皮的佳惠在深夜2點發了封簡訊給小阡阡,我似乎聽到遠來了咒罵聲..............
到了停車場,下車一看,哇...好大的風,像我這麼大隻, 都站不穩了,何況是那二隻小跟班,決定就在車上等日出.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星星一下露臉,又一下躲了起來,看來雲層真的不少,決定小睡一下.風聲加上不時有車子經過的引摰聲及燈光以及責任感使然,入眠程度只有10%.
天色漸亮,來等待日出的車子也愈來愈多了,但原本應是乾淨的天空就像是敷了一層厚厚的面膜,讓人看不清它的素顏,下車看了看,確定看不到日出了,決定到燈塔去走走.

天微亮,燈塔是如此的孤單,沒有藍天白雲的相伴,只有早起運動的人們,外加幾隻小狗的陪伴,往核三廠方向一看,天氣跟這大不相同,前方天氣晴朗,後方卻有令人心情不佳的烏雲做怪,罷了,人要往前看,不要時時回頭看些令人傷感的往事.有時前方偶有烏雲罩頂時,回頭看看陽光晴的天空,再回首天己放晴嚕!!

回程路上,為了自己也為了二個小跟班的安全,帶人出來就要安全的把人送回家,不勉強自己開車,將方向盤交給佳惠,放心深深的小睡一下,回到屏東再和小阡阡及怡帆一同用餐後,再晃回高雄,換騎小馬,等待著晚上的聚餐及隔日的活動到來.

2 則留言:

  1. 單身...真好.....
    ---D80

    回覆刪除
  2. D80小親親,
    會做這種瘋狂的事,還不是你教的...呵呵呵
    我不介意你跟來啦...但是....不要帶把刀出門嘿...哇a驚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