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受傷日記 住院篇-7/21 day 1

在ICU的第一個早晨是被交班的俏護士們吵醒的,交班內容還真是精彩呢,除了患者的交接事項,就是........高雄三大百貨這星期的來店禮,昨晚韓劇[妻子的誘惑]的恩才又出了什麼招?今天中午要去那家餐廳吃飯..................................等等.女生聚在一起必談的話題.
喧嘩又熱鬧後,大夜下班了,日班開始忙碌了,阿長帶著幾個護士巡視每個患者,來到我床邊,CHECK一下點滴/心電圖/血壓/瞳孔,看著我手上名牌問說:你知不知道這名牌作用?? 在前晚小護士已經跟我說她們阿長會問這個無聊的問題,於是照著小護士的說法,背一篇給阿長聽.......
在ICU除了睡覺還是睡覺,突然聽到:會客時間快到了...快把不該出現的東西收起來.....不該出現的東西=早餐/飲料/零食.......聽到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音之後,終於看到了满臉担心的老媽及帶著壞心眼的老姐出現了,還拿著手機拍下我那可愛的臉,再分享給親朋好友...按.
ICU一天就會客三次,時間一到就要醒來看關心我的親人們,老媽/老姐/二哥/二嫂/阿姨/.......感謝他們的關心.
傍晚我跟小護士反應,點滴的針頭附近有酸痛的感覺,她很好心的說幫我重埋針,她看來像是菜鳥,也很謹慎的跟我說她會很小心打的,我也安慰她說沒關係,慢慢找血管別怕,她仔細的看完之後小心亦亦拿起針一扎......哇咧...穿破血管.失敗!!她慌了,趕緊請求支援,來者據說是扎針好手,沒想到.....又穿破血管,只好找來現場第一把好手幫我扎針,經驗值真的很重要,這次就順利的把針埋好了.....唉..才進來多久啊??已經扎4個洞了!!
這一天的晚上討論的話題不再是韓劇了,而是團購-台東地瓜酥.
再來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