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100116 茂林賞蝶之旅

茂林,好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已多久沒去過了?都忘了......上個月在華航車隊TIM哥的熱情邀約下,帶齊裝備出發了.
今天我偷懶,先坐火車至九曲堂再和小馬一同開始了一段難忘的行程.
在去年的88風災後不曾至此路段騎車,原本想騎台21直接到里嶺大橋路大伙兒集合,到轉彎處還是會忍不住騎往自行車道去.一進去之後,我後悔了.....我的第一次OFF ROAD,就獻給了這段及後續的路段了.
柔腸寸斷的高屏溪自行車道20100116 茂林賞蝶之旅



來到這,已無法再往前進了,因為路基全斷了,去年還和老姐來此,在斜坡上玩心大起的騎車上上下下嘻鬧著呢!!現在.....有點心酸又心疼.
寄件者 20100116 茂林賞蝶之旅


這是今天的早餐啦....里港餛飩.我喊著要吃早餐,RICKY說來到里港要先吃一碗餛飩再說.
寄件者 20100116 茂林賞蝶之旅


等著大口享受的恐怖份子.....哈哈
寄件者 20100116 茂林賞蝶之旅

和老師約10點在茂林的牌樓見,但9點了我們還在里港享受美味的餛飩,之後一路往高樹方向狂奔,中途在派出所休息補充飲水,屏東的警局現在很不錯,會有簡單的修車工具供車友借用,也歡迎車友來叨擾一下...(當然不要打擾到他們的工作哦!!)

來到茂林已近11點,老師說賞蝶的黃金時間即將過去了,加緊腳步往傳說中的蝴蝶谷前進.一進茂林看到的又是被催殘的道路.沿途旁邊山壁仍有零星的碎石掉落,嚇得我加快速度往前騎,小屁屁及雙肩因這樣的路況而有些緊繃疼痛.
寄件者 20100116 茂林賞蝶之旅

沿著河底便道走,路上已看到為數不少的紫斑蝶了,卻也看到不少的屍體躺在路中,它的死因大都來自於人類,有在飛舞時被車子撞死的,也有在路上休息時遭車子輾斃的.接下來的路真是大考驗,一路的上坡,我的心跳也快超出我所能承受的速度了,起了很想放棄再往上騎的念頭,心想已看到紫斑蝶了,也不虛此行,真想停下來休息叫紫斑蝶飛來給我看看,或等各位車友下山時再分享照片,但有著各位車友的鼓勵及不想錯過任何一刻的念頭,用推的也要推上去.

騎著單車,臉上被紫斑蝶輕輕拂過的感覺很奇妙,成群的紫斑蝶就在身邊飛舞著,有種不切實際的FU.這麼辛苦的騎上來,值得嗎??真的..是值得的.
寄件者 20100116 茂林賞蝶之旅

哎呀...照相技術不佳,又沒有一顆好鏡頭,沒辦法把蝴蝶美麗的身影以鏡頭補捉下來,只好放棄拍照的念頭,想像自己就是傳說中的香妃,專心陶醉於紫斑蝶環繞的感覺.

老師很細心的為我們解說蝴蝶的生態及習性,也教導我們如何捉蝴蝶而不傷害蝴蝶的方式(因為你沒有來所以我不教你!!),並傳達了愛惜自然環境的觀念.
寄件者 20100116 茂林賞蝶之旅

茂林處處可見這個標誌....記得來茂林賞蝶時,車速不要太快嘿...(最好是騎卡打車來),一來不會傷害蝴蝶,二來方可仔細欣賞周遭的景色.
寄件者 20100116 茂林賞蝶之旅
就在從蝴蝶谷回程的一個上坡段,突然一聲響徹溪谷的爆破聲,原本以為是工程人員在爆破某個大石頭,我不以為意的繼續奮力和上坡拉距,後面傳來"爆胎,有人爆胎了",回頭一看...是TIM..哇..連外胎都噴出來了,還好RICKY哥和TIM哥都有準備,一伙人七手八腳的很快就換好內胎,繼續上路了...
寄件者 20100116 茂林賞蝶之旅

賞蝶時遇到了上次去高樹參觀的農場主人-阿福哥,他非常的熱情邀約,於是我們臨時加了個行程-開心農場.到了福哥的農場,先來一杯自製的青草茶,再帶著我們前住他細心照料的農場,一一解說他所栽種的農作物,也讓我們親自體驗"拔蘿蔔"的樂趣.
快樂的行程,在看到了如蛋黃般黃澄澄的太陽時,才驚覺一天又要結束了,雖然還沒回到家,但已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行程了. 謝謝各位大哥了!!

對了...我的小馬從來沒這麼髒過......回家後要送小馬去洗洗SPA!!

單車路線 378755 - powered by Bikemap 

2 則留言:

  1. 讚啦!
    蝴蝶怎麼抓教一下啦!
    很髒的卡達車我習慣用"髒到跟鬼打的一樣"來稱呼
    呵呵

    回覆刪除
  2. to : yark168
    蝴蝶...用眼睛看就好...(哈哈....)
    因為是鬼在騎的車...所以要水水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