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201605希臘機票驚嚇記

話說, 在回國的前一天晚上10點左右, 傳來伙伴的驚叫聲:...............
啊~~~我的電子機票怎麼寫明天早上06:00雅典起飛??
啊~~~~換我傻眼, 當下我們在距雅典約160公里的MYKONOS島上, 最重要的是:她怎麼現在才發現??不是出發前有一再確認?直到echeck-in才發現??天啊~~那A安呢??
原來這天兵只確認 TPE-IST 跟IST-TPE時間對不對, 中間自動省略.
怎麼辦??只好啟動"嚇死人緊急模式":
1.聯絡原訂位網站.....啊, 有時差, 中文客服下班了, 英文客服...啊免了, 我有電話對談恐懼, 寫MAIL??時間緊急, 等不及回覆.
2.徵求天兵同意, 先再買ATH-IST這段機票, 原來的就當 NO SHOW放棄.
3.現在又出現一個問題了: 第一段NO SHOW, 第二段是否仍有效?? GMT+8 大約晚上9點, 快求救恩師, 得到"應該有效", 就大膽的找機票訂機票去.
4.因為非得回家不可, 再貴機票還是得買下去, 但......比價動作不可少, 找了幾個網站, 終於發現最低價288歐元的機票, 官網是330歐元左右, 總是要讓失血程度降到最低啊.就訂下去了.....這又是另一個完美慘案的開始啊....
訂好機票已是凌晨2點了, 等等又要搭08:20班機回雅典, 天啊~~行李還沒整理, 我只剩不到4小時可以睡覺, 就在累到極點的狀況下, 又上演驚死人的戰鬥模式,真是剌激到極點了~~~
Wake up at 06:30
hotel check out at 06:45
flight check in at 07:20
到雅典機場後, 原本計劃行程是, 寄放行李後, 再進市區晃晃大採購.......但是,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其實還是擔心第二段機場是否有效的問題, 一到雅典馬上到土航櫃台訊問, 又得到一個雷劈的答案: It will be invalid (我英文不好, 大約是這樣說的). 不過, 土航不愧為連續4年被Skytrax評為"歐洲最佳航空公司", 馬上提供我解決方案:付手續費EUR230改機票,退今早新購買的機票. 原本機票是NONRFND不可退票, 還好不是NONRERTE不能更改行程, 立馬改票. 
那退票呢??土航可以退嗎??不行哦,要找原購票agent退, 好吧, 還好今早是在某.tw網站訂的, 應該處理用中文沒問題.......我又錯了...又錯了....又錯了, 客服只提供英文服務,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 我想這二天幸運之神都沒跟著我..............
SKYPE不能打0080
 SKYPE不能打0080, 
SKYPE不能打0080
試了快半小時, 也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該網站沒有其他付費電話可用...又是一陣天旋地轉, GMT+3 12:00 , GMT+8 17:00, 是恩師學妹正忙時間, LINE回台灣請求協助, 等待...是很折磨人的事, 也因此雅典市區一日遊變成機場坐一日. 用餐時間, 伙伴問想吃什麼??
鹽酥雞, 大腸麵線突然從我的味覺記憶資料庫飄出來~~~~~~
由於我登機時間也快到了, 沒辦法陪同等待, 只能告訴伙伴, 終究是可以回家的, 只是要有心理準備, 你付出二倍機票錢回家, 那魚要退駕了~~~
就在候機室時, LINE傳來好消息, 己處理OK!!!..............真的謝謝恩師學妹協助啊!!





經過一夜驚嚇, 上機好眠~~~~~
一到桃園機場, 立馬請最小的伙伴下去美食街買了一大份鹽酥雞....入口那一瞬間, 真幸福啊!!
後記, 回台後CHECK 了MAIL, 己成功退費. 


只是沒想到....二星期後,又來一次日本機票驚嚇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