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2012 麗星郵輪 VS 單車逍遙遊 VS GARMIN 準備篇

話說某一天, 家中的老媽說.....來去坐麗星郵輪吧!!
哇哩咧....坐船是我的大忌...會暈船吐到不醒人事,下船後又暈山 .卻又逃不了那恐怖的疲勞轟炸只好答應陪著去了.
就在出發前二星期,巧遇倉庫自行車學校的健樺,得知他們也是同航班前往OKINAWA單車行,於是立即飛奔回家告之老媽:我非常樂意陪她搭船旅行.
當然,除了打包行李之外,就是準備我的小馬一同旅行去.除了小馬之外,還準備了:GPS,相機,手機,power bank 還有EPC.好友說.....你是在移民嗎?

說到了GPS,我的GARMIN Edge 705只有台灣圖資,為了這次旅行再買日本圖資好像投資太大了,記得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人灌過其他地區的圖資,為了口袋中的小朋友著想,上網搜尋"edge 705 openstreetmap"還真的讓我找到相關資料.花了三個晚上研究,終於在出發的前一晚搞定了.有二種日本的圖資,一種是寫日文的資訊,但我的GARMIN卻顯示不出日文字,這個還要再研究,只好先放棄,灌另一英文版的圖資.圖資是有了,但實際使用上還是有問題,當地路標是寫日文,這樣就不好對照著使用了,所以這次我只把GPS拿來當成路徑記錄及大方向指引用,小方向還是看紙本地圖卡實在.參考資料及圖資在此

由於我是臨時才說要去騎車,所以沒事先申請,因此要用車袋才能上船,單車就視同行李扛上船,照理說,在通關時就要裝袋了,我就有點懶,牽著車就這樣過海關了,因為牽著車一路上跟海關的人及同行不認識的人聊天,還沒開始旅程就先開始交朋友,哈哈.....
後來一直騎到船邊才將小馬裝袋,船上的工作人員也好奇我那小馬怎麼裝袋,當我把小馬對折那一瞬間,他們有點傻眼,哈,吸引別人的目光,我會害羞的說.....不過在此要謝謝郵輪的工作人員幫我把小馬提上船.
 將小馬送進房間後,就是上甲板看看船的大略環境及看其他車友牽車上船,等著鳴笛後出港了........

船上風光 




單車路線 1894538 - powered by Bike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