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2012-10-28 Okinawa 單車逍遙遊




在海上漂了二天,第三天早上終於靠岸了,晴朗的好天氣,迫不及待的帶著悍馬車下船拍照留念,在等待倉庫的車友時,先到旅客服中心拿份地圖先研究研究.
原本計劃是騎到首里城,但在岸上遇到一位老媽當地的老友,她建議我到奧武山公園走走,想想也好,反正也沒有去過,看看也好. 立即翻地圖看方向.
待車友全都出現時,領著各位車友前往國際通.


日本的街道是真的好乾淨,不過有點不習慣的是-路口怎麼都沒有路標啊?? 這點就要讚賞一下台灣政府亂花人民血汗錢的功力了.每個路口不儘有路標,而且還數個路標,多到讓你看到花灑灑的.
到國際通後,和各位車友告別, 我要獨自去探險了.....但有二位車友禁不起我的誘惑,和我一起同行.
隨心所慾的騎乘有個好處,想停就停,想彎就彎.因此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首先剛出發沒多久,便在琉球縣議會門口看到一組參與祭典的神轎,好奇心使然下停駐拍照,他們也很熱情的邀請我們一起拍照,甚至讓我們到神轎中間一起拍照.這在台灣可能會有很多禁忌吧!!
日本的單車道和高雄一樣,都是人車共用的.二地的單車道各有其優缺點,高雄的單車道和一般車道的交接處比較平順,不會有明顯的抖動.這兒的車道就有很明顯的高低落差,我的水飛出去好幾次.但是,日本的單車道不論新舊都不會有明顯的破相.但台灣的車道只有剛鋪設的時候還能看.一年半載後就破爛不堪了..........


 今天,走這條路線真是走對了,奧武山公園真是熱鬧有:電動車展示,軟野球祭,物產展,傳統市集.我逛的好開心哦.要不是早餐吃的太飽了,真想每個攤位都去嚐一嚐.
這兒的市集規劃的不錯,不會看到太多重覆的商品.這市集也大到我沒走完就走累了.
在這裡發生了個小插曲:我去上完廁所後,把我的相機放在裡面就走人了.等我想拍照時,才發現相機沒跟著我一起來.當我回頭去找時,還好有個好心人就幫我顧著相機,等我回來.......真是太感謝她了!


眼看著時間過了中午了,得帶著二位車友回到集合點,稟持著不走同一條路的信念,繼續探險.....
玩要挑時挑日,但不如撞日的好,總有意外的好事發生.今天是琉球的大祭典遊行,難得看到當地的傳統祭典,國際通滿滿的遊行隊伍及觀光客.好不熱鬧啊!!

 日正當中來份現點揉麵的喬麥涼麵...透心涼啊....這家麵店就在國際通附近.

吃飽也休息夠了,又該是騎上單車,享受著自在無束的乘風逍遙,大街小巷隨心所欲的走走看看. 不小心又看到一個小攤位賣炸魚天婦羅,忍不住又停下車買了幾個來享受.此時同船的遊客也經過,看到我在吃美食,問我好不好吃??那當然了,只要我停駐下來的,絕對好吃.協助他們買了一份美食,要離開時,店長美女叫住我,額外遞給我一包炸魚塊,跟我說那是給我的.....剎眯斯...哈...超開心的

眼看著登船的時間快到了,有點依依不捨,不知何時才能再來??雖然只騎了短短的14KM,卻有著滿滿的回味.....
bye bye Okinawa

2012-10-28 biking in okinawa 相片集

話說在船上晃了二天,很慶幸的沒吐,只是在第一晚用餐時跟老媽說了一段話:哇..咒捉兼呸涎,以後不來了.....但騎完車後,又跟老媽說:...那個涎...我吞下去了,以後再來嘿




單車路線 1894537 - powered by Bike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