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關於309廢核大遊行

關於309廢核大遊行
有生以來,第一次參與這麼盛(聖)大的公民活動,
那是出自於生命及土地的熱愛.
感動嗎?-是的.
在現場看到這麼多人自發的參加,攜老又扶幼.
背著小娃的老爸,推著娃娃車的老媽.
推著助行器或助行車的老人家,一步又一步的走著.
遇到捐款箱,毫不猶豫就掏出錢的民眾.
路上經過的車輛,搖下車窗大聲喊著:加油....
或是SHOW出廢核標語的駕駛.
也有在公車上拿出標語打氣的乘客.
那,不再只是感動.而是發自內心的尊重.

一杯飲料,更是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及善良.
遊行之後,和所有的志工們一起清理場地之後,在回家的路上買了杯飲料.
老闆看我身穿反核T和我那台反核單車,問起:遊行剛結束嗎?
我跟他說:六點前就結束了,我們留下剛整理完現場,現在要回家了.
他點點頭,然後退回我所付的款項,跟我說:謝謝你們.
他說,因為他的店今天開幕無法參加.但是心是與我們在一起的.
雖然我說錢還是要收.但他仍有他的堅持.我也只能再次的謝謝老闆.

原來,台灣人是這麼可愛,但卻又無助.
一個基本的憲法賦於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都沒有.
我們不怕藍綠惡鬥,只怕核廢料污染了我們的家園.
這一點,政府都不保護我們.
讓人民上街告訴你,我們怕福島事件在台上映.
執政者你們都不汗顏嗎?
2013.03.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