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2015-東京驚嚇記 Day 7

2015-08-16
今天終於要回家了, 旅程即將畫下句點了. 但今天對我來說從交通到出境一整天都是挑戰, 隨時要繃緊神經. 
為什麼交通也是挑戰?當時規劃是大家提著各自行李到車站坐NEX到成田機場, 但是依她狀況變數大, 前幾天就在思考這個問題了, 也上網找了包車相關訊息 但都超出預算太多, 而傷腦筋中, 突然靈光一現, 找在地的台灣人幫忙, 於是找到了在東京開民宿的洪姐幫忙, 她人非常熱心, 非常好, 如果不是因為盧小小要求住在新宿附近, 當初會去住洪姐家. 她幫我介紹了一位小陳大哥, 價格甜美, 服務又好. 解決了我的交通問題, 回來後一直忘了好好的謝謝洪姐.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 一路思考等會要辦偷渡客出關的事, 一直忘了看看外面的風景, 突然發現~~晴~~空~~塔~~啊啊啊, 終於, 我也看到晴空塔了....(淚水就這麼悄悄的流下來了....啊 是有這麼感傷嗎?)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 就是你在我眼前, 卻一閃而過



我們班機分別是下午6點跟8點, 為什麼要早上就到機場呢?1. 其他人想去 outlet逛逛 2.從來沒遇過要處理二個偷渡客回台. 早上有先電話聯絡長榮地勤人員, 詢問要辦理的手續及準備文件, 到達機場後, 先把盧小小及行李就定位休息, 帶其他人去搭接駁車到outlet . 接近中午, 經過美食區看到我最愛的お茶つけ, 只能乾瞪眼. 不知偷渡客手續會辦多久?快步走向長榮櫃台, 說明來意, 早上和我通電話的何小姐立即前來協助我, 把所需文件(緊急上陸許可書申請書及緊急上陸許可書, 和這幾天所有的醫療文件)全交給她, 順便跟她說明其中一位要隨我改搭日航回高雄, 她說為什麼不搭她家的?我說因為台灣票務說不可改, 所以我們買了日航. 她查了一下說這張可以改回高雄, 我們要不要馬上改呢?可以馬上搭12多那班回高雄......哇咧, 真靠夭咧, 我日航的票都買好了, 所有人也都去outlet了, 想回去又要大風吹, 林祖罵才不幹咧, (有經驗了, 下次直接問當地的分公司). 謝謝她的說明後, 還是維持原計劃坐日航. 
其實我什麼手續都不用做, 只把資料給長榮, 她們所有的事都幫我接洽好. 我們就到旁邊休息, 等其他人回來及日航開櫃的時間到來.  

等待的同時, 好餓哦, 我們又不能同時離開那一堆行李, 只好去買外食回來吃, 鳴~鳴~我的お茶つけ啦~無緣啦~看來看去也只有麥噹噹可以外帶,  至少買到一隻怪獸安慰了我幼小的心靈. 

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半小時前, 聯絡了在outlet迷失的伙伴們, 得知己在回機場路上, 又經過半小時, 啊人怎麼都還沒出現啊??原來塞在回機場路上, 今天車怎麼那麼多啊??長榮地勤已出現要帶我們去日航報到了, 啊人還是沒出現, 我又開始拉警報了, 又不能放下他們的行李走人, 終於在約定時間過了約20分鐘人出現了.
 但是我的驚嚇旅程又要開始了, 這次替我們服務的地勤是日籍女生, 英語超好的, 溝通沒有困難, 長榮在一航廈日航在二航廈, 所以要坐接駁車過去, 等了快半小時接駁車還沒來, 真的是急死人了, 長榮地勤去問了才知道, 接駁車也是塞在外面進不來....天啊...那A安呢??她跟我解釋說今天是國定假最後一天所以車多, 就在我們準備要選擇搭電車或計程車時, 接駁車來了, 這又是個錯誤, 塞很久才到二航廈, 我已緊張的全身都是汗了, 長榮地勤帶著我們快速到日航報到, 她跟日航人員解釋她手上所有文件的意思, 幫我們辦理check in手續, check  in 時間比平久,日航又馬上派來中文服務人員來詢問相關問題:1.現在身體狀況如何? 2.為何改搭日航?3.為什麼二個偷渡客,現在只有一人離境??叭啦叭啦問一堆後,長榮地勤帶我們走機組人員通關專用道進去移民關,由她協助偷渡客辦理出境審查,我走正常關卡。
偷渡客順利通關後,長榮日籍地勤在關卡的那一邊目送我們離開,我代表偷渡客一再向她行禮道謝。真的很感謝謝這二小時她陪同我們奔波,有特別交待偷渡客的兒子,回來後一定要寫信去道謝。


上面這台是要載其他人要回台的班機吧!!





下面這台才是要帶我們回家的班機,離家又靠近一歩了。


盧小小臉上仍然是不安的神情,輕輕拍著她的手,說:要回家了!

登機後,約四個半小時的時間,她緊緊握著我的我不放,傳遞著她緊張的情緒。飛行時隨時注意著她的呼吸頻率,當機長廣播即然降落高雄機場時,她突然緊緊的抱著我說:謝謝你,到家了。看到她眼中閃著淚光,心也酸了,也放下緊繃的神經了,真的到家了!!
下機後,她臉上的線條終於放鬆了露出笑容,出關後,因為還有其他事,我没有等她老公來接機,留下她先離開回家了,半小時候接到她來電,也到家了。 任務結束!!

今天的飛機餐好吃嗎??還是哈根打思比較優,連盧小的一起吃了二個。

故事就此結束了嗎??

Day6  番外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