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2015-東京驚嚇記 Day 6

2015-08-15
一夜好眠?? NO, NO, 床太軟, 冷氣好冷好冷, 一起床打了幾個噴嚏,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WHO KNOWS??

早上趁著她還在休息, 我又出去走走順便覓食, 看到了すぎや, 想念啊, 進去後挑了個有小鮮肉的區域坐下點餐, 唉啊啊...失算啊, 這那是小鮮肉, 這群是夜生活的公關. 吃完快快閃人, 結果把筆記本掉在現場, 三小時後才發現.....還好, 有找回來.
盧小小一早很配合的做運動, 狀況不錯跟我說想出去吃烏龍麵, 好現象, 想說好多天沒有正常進食了, 找清淡點的烏龍麵店用餐, 體力虛了點, 走路像老了三十歲啊, 健康保有體力真的很重要啊!!  姐妹情深,相互扶持 !!

餐後, 精神恢復了, 說想要去アメ橫町及淺草走走, 就帶著她坐地鐵前往アメ橫町, 一路有說又有笑的, 我想...應該沒有問題了. 我又算錯了...哭哭.
一出アメ橫町的地鐵站, 盧小小又開始不對勁了, 先是胃不舒服, 再來又開始喘不過氣了, 又開始吵著要找醫生打針. 
上上篇忘了提一件事, 就是診所告訴我們這星期是日本的國定假期, 所以他們連休三天. 
國定假期, 所以他們連休三天.
國定假期, 所以他們連休三天.
國定假期, 所以他們連休三天.
哇咧, 這時候我恨起了日本的國定假日. 而且今天是星期六, 更不可能有診所看診啊~~~~~~
又只好一家一家找, 一家一家打電話問. 找了快半小時才找到. 
有人問我這些資料那來的??從這個網站找來的


真的是感動到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這家診所今天居然有看診, 而且說中文也通. 馬上搭車前往, 說實在的, 東京的地址雖然寫漢字, 但也不是很好找, 還問了二個日本人才找到. 這幾天下來, 我觀察他們旳診所, 都佈置的好溫馨, 沒有剌鼻的藥水味, 有淡淡的清香味, 也不吵雜很安靜, 進去之後不會有浮燥感, 這對患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感受. 
在候診的同時, 我注意到醫生的相關資料, 二位醫生都曾是上海中醫藥大學客座教授(所以中文溝通沒問題), 院長更是常上電視的"名醫",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電視DVD一直播放他上電視的內容啦. 
在我們之前只有三位患者, 可是我們等了約一個小時, 終於輪到我們進診間, 醫生非常仔細的問診, 把脈, 我們也拿出在前一家診所開的藥給她看, 或許那個藥不是她常接觸的藥品, 她拿起桌上藥品手冊仔細查找相關訊息. 我一點都不覺得她不專業, 反而很佩服她的敬業, 不會唬弄患者. 真的除了生理上的病, 心理上也需要醫生來開破, 醫生要她放寬心, 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才把她心一個大石頭放下. 

付了診療費, 拿了處方籤, 到有調劑處方的藥局拿藥, 不曉得我太像觀光客還是我一開始用不標準的日文跟藥師打招呼, 他問我是: 中國人ですか?  哦哦...這時我都會很客氣的說:我是台灣人, 不是中國人. ....呵呵呵
藥師一聽到我是台灣人, 又變的更客氣了, 還在藥袋上特別用中文寫上用法及用量, 當然又付注一張藥品資訊. 

其中最特別的是這個支氣管擴張劑的貼片, 經皮吸收的擴張劑很少看到, 連我同學都要我帶一片回去給她看. 



拿到藥後, 馬上服用, 休息一會後, 回飯店休息, 有嗎??當然沒有, 在往地下鐵移動時, 二個姐妹看到一家藥粧店, 精神又來了, 走進去買了"幾樣"東西跟零食, 啊不就還好, 今天有背背包出來, 不然又要提斷手. 在電車上, 看到這張月台的指示, 跟她說: 我們現在真的在東京啊!! 三人相視而笑. 
今天的電車一日券最大用途是.....看醫生. 

前幾天叫我找找有沒有賣雞精?可以讓她補充營養, 哇咧..那種東西是華人才有的, 我去那找啊?在飯店附近有一家看起很棒的拉麵店,那就在回去的路上帶她去喝個熱熱的雞湯麵, 補充一下也好. 這餐也算是她最感動的一餐了. 
今天就這樣了嗎??當然沒有....

回到飯店後, 才剛休息不到一小時, 她兒子LINE說現在在涉谷, 有一間很大的超市, 問我們要不要去?她內心的逛街購物魂又燃起了, 說今天電車一日券還有用武之地, 就走吧....好吧, 那就走吧...
到了涉谷, 一看到像傾巢而出的人類, 她又開始有呼吸不順的現象了, 為了明天能安全回台, 我們又坐電車回飯店了. 


 
回到飯店強迫她好好的休息, 我們開始整理行李. 為了明天回家做準備.

明天, 對我來說才是個大挑戰.

Day5 Day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