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2012-10-29 Ishigaki 石垣島逍遙遊

 石垣島是個什麼地方啊??其實...我也不知道.不知道才是一個最好探險的地方.
在船上時,稍為研究了一下地圖及陸上觀光的行程以及印象中網路上的介紹"川平灣"似乎是個值的一遊的地方.算了一下來回大約40KM,六個小時慢慢騎慢慢玩應該不會被郵輪放粉鳥.那就這麼玩樂去了...
下船後當然免不了拍個照留念, 尤其是看到這艘船...為什麼呢??
請看下一張照片............ 

還看不懂嗎??.......才不告訴你呢.....

當一大群人說要去吃最有名的石垣牛時,那是引不起我興趣的.所以呢...開始了一個人的小旅行了.剛出港口遇到另外三位車友,詢問了一下,目的是和我一樣的川平灣,於是我厚著臉皮跟著他們走了一小段路.大約十分鐘後看見郵便局,他們停下來買明信片當紀念品.我不好此道...所以我先行離開他們了.
再往前約5分鐘看見一間小學"真喜良"(好棒的名字),首先吸引我的是對面的公園及海灘.當天還有一對新人在此拍婚紗照.它不是特別美,但有一種寧靜的感覺,讓人有著忘卻俗事的感動. 
在此停留約莫十多分,要離開時還特別站在學校門口細細品味"真喜良" 的涵意......你問我開竅了嗎?....當然沒有.
轉身要離開時............咦.....墻上那是什麼 ???
 哇.....把硬邦邦的建材做成裝置藝術.每個造型及表情都不一樣,忍不住又拿起相機大拍特拍.
我想應該是當地的守護神,和風獅爺是親戚吧.
離開真喜良小學校後,一路上沿著海岸騎著沒啥人煙,偶有三三二二的小學生在路上走著,也沒啥車,吹著海風,頂著大太陽享受著這很舒服很寧靜的感覺.
就因為這份寧靜,偶而會被躲在路邊樹欉中的烏鴉給嚇著....WHY???....按...你自己去試試,才剛經過一個洋人墓園,身邊突然來個..."啊...啊....啊.."的聲音,還很大聲哦,只聞其聲,不見其影,你不會三字經就脫口而出嗎??
這兒的烏鴉都長的很大隻,快跟雞一樣大隻了.....還好..當時我不餓.
說不餓,但渴了.......看到了南國名產-黑糖工廠專賣店.
今天,不是假日,這也不是一般郵輪觀光客會來的地方,整個工廠只有我一個客人,店家很熱心的招待我.嘰哩呱啦說了一堆日文,歹勢嘿...
日本語わ、わだしはしません.
不過到是吃了一堆的黑糖,有手工盤狀的,也有塊狀的,也有黑糖包花生,黑豆腰果..等不同口味的黑糖製品.這些吃過一輪,我也飽了.在不好意思的狀況下買了杯現打果汁解渴.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說此地因人煙稀少,因此無人商店到處可見.是不是到處可見??我是不知道啦,但還真的遇上一間無人商店.一間獨棟的小房子,雖然旁邊還在著住家.但是...真的沒人理我..哈





自己開門進去看看....哇....好多好可愛的木製小東西,東摸擖西摸摸,個個愛不釋手,又慶幸又可惜,我騎單車不愛亂買東西,不然這些小東西我又會買一堆,壓下購物慾望,拍些照片留念比較實在.
 我最...最...最...討厭就是看到這種立牌......"自家製".
 所以呢...........我就轉上去了....按.......上坡,(老實說...我把800m 看成80m) ...太陽好大,又好熱,很想回頭了..又不甘心都騎上來了......終於....
哇哩咧....牧場在哪啊??? ...咪有
是一棟小白屋,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的小白屋.
但是..........
怎麼有駱驛不絕的小房車進進出出啊??







停下小馬,推門一看,不得了了......好雅的一家店.清清爽爽....

重點...我看到了....ice cream,一路上坡又被太陽曬到快中暑時,這簡直是天堂啊....
快點杯ice cream 來消暑....一杯300日元.容量大小跟哈根打死在小七賣的差不多.可以任挑三種口味,我點了:牛奶,鹽黑糖及島バナナ,鹽黑糖最好吃......
現在好想在吃一球哦.......
看到桌上的DM我才了解為什麼這麼偏僻的小店,怎麼有那麼多客人啊??他最大的賣點是-地點.他剛好就是可看到整個名蔵灣,而且是最佳賞日落的地點.
手捧一杯ice cream,吹著海風看著太陽漸漸沒入海中,那是多享受的一件事啊!!!
但是,頭頂烈日,浪漫不起來啦...
因為開航時間的關係,無法等到夕陽,用想像的就好....
小歇一會兒,依舊得告別....騎上小馬,還是頻頻回首....真想就把時光凍結在這裡.




川平灣...就沿著海岸走就對了吧...是啊....到了嗎???




單車路線 1894546 - powered by Bike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