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2015-東京驚嚇記 Day 2

2015-08-11
凌晨怎麼飄回飯店的, 忘了.
至於昨天在機上發生了什麼事? 飛機起飛後她就開始覺得悶悶不舒服, 約一小時後開始喘不過氣, 無法呼吸, 空服立即將她移至商務艙, 並廣播機上是否有醫護人員可協助? 幸好機上有位醫生前來協助, 機長也立即和地面塔台聯絡, 通知救謢車待命, 直至上救謢車之前, 總共使用了4支氧氣筒, 我想在降落之前的時間對她來說是生死交關的關卡, 她很怕就此客死異鄉. 

七點多醒來, 馬上又到她下禢飯店, 了解昨晚就醫的結果, 看報告沒有異常. 把報告LINE回台灣, 給她老公拿去給平常就醫的醫生判讀. 另外其他人的行程該怎麼處理呢? 把地鑯三日券給他們後, 跟他們說明她的現況不宜移動, 把東京的行程稍為交待後 請他們自行活動.
過沒多久, 她又開始呼吸急促, 主訴無法呼吸, 只好請飯店協助叫救護車送醫. 
約5分鐘後救護人員到來, 背了個擔架及簡易急救器材和行動心電圖上來,  詢問她狀況後決定送醫.
啊咧..要送醫了, 啊 擔架不打開抬患者??叫她自行行走, 她已經腳軟到站不起來了, 我只好背起她走向電梯下樓去(我當時那來的氣力??我也不知道)
到樓下大廳看到擔架時, 我都快虛脫了, 快把她弄上去, 不然我也要跟著躺上去了. 
送上救護車後, 也沒有馬上開走, 問了一堆問題, 我在想:如果有心臟病的要送急診, 可能已經投胎幾次了....
好不容易寫完所有表格也十分鐘之後了, 我好奇的看著車上的設備, 設備真的好棒哦...台灣的救護車...唉~~~~坐在救護車上不是第一次了,但感覺真的不一樣,車不會急刹急行,一路很平穩的抵達醫院。

急診室..好安靜, 不像台灣醫院的菜市場...
(在醫院所看到的大小事會另外寫一篇)

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後,血氧濃度正常,肺及支氣管也没有問題,體温稍高,醫生開一顆退燒藥就說可以離院了。
但她依然說無法喘氣,整個人快窒息,一直吵著要醫生幫她打針,吵著要住院。但是日本的醫療是没有症狀就是不做處置,不像台灣患者一吵醫生就妥協,吊個没有積極效果的點滴,不然會被打被投訴。我被她盧到不行,只好打電話給外交部駐東京辦事處的人請求協助,何先生人很好,幫我跟醫生溝通,但真的就是不讓你住院,最多就是讓她在急診床上多休息二小時,後來也把她請出至外面的候診室休息,空出床給其他急診患者使用。
這些相片是抽空拍的,突然有種身在醫龍,救命病棟24小時,Dr.X .......等日劇的場景之中。
從廁所回來的時候,看到大醫師帶著小醫院巡房,好奇跟在屁股後,幻想自己是剛畢業的小小實習醫,跟著跑等挨罵。


醫療收據
網路上傳說日本醫療費很貴.......
其實根據年初在京都帶一個小鬼就醫和這次經驗看來,也還好,台灣是因為有健保,讓大家養成廉價醫療的習慣,把醫療當成是服務業一樣看待,醫療崩壞的責任在誰??
拿藥時,再給你一張藥品說明書,一種藥一張把用法效用及副作用等注意事項標示清清楚楚的.
  
盧小小的患者在下午3點後終於甘願回飯店休息了(我也已經餓到想進急診了), 叫了在醫院外排班的計程車坐回飯店, 哇....在醫院排班的計程車都要有這張證照嗎??太專業了~~
(ㄟ....在高雄X庚外的運轉手很多都是身著吊嘎仔, 口咬台灣口香糖)


回到飯店安頓好她之後, 請這二天辛苦陪伴她的姐姐出去透個氣, 吃個道地拉麵. 而我就啃著乾糧及泡麵, 順便觀察一下她的狀況.
人一生病就好脆弱, 她一直吵著說馬上回台灣, 她很怕再也回不了台灣, 叫我馬上改機票帶她回家, 在她那麼虛弱的狀況下, 我也不敢有任何動作, 只能先安撫她這幾天先把體力回復後再回家, 但也趁這時間做好隨時回台準備:查班機, 查機票更改限制, 查她的狀況上機需要申請什麼協助?? (不查還好, 一查嚇一跳......氧氣筒一支USD$200, 也就是說她昨天用了USD$800). 


晚上, 又是快十點才離開她的飯店, 回到我的小窩去, 今晚才仔細看了一下....
哦, 原來我在新宿哦!!

哦...原來我住的小窩離歌舞伎町那麼近哦!!
回去途中看到夾娃娃機, 一時興起用¥100夾了一隻小小小小兵(見下圖飲料上那隻)


其實, 今夜我最需要的是這個. 

今晚, 終於看清楚了我的小窩的環境了, 不過為了不要每天這樣二地跑, 我決定明天不續住了, 搬去跟她一起住.
おやすみなさい

Day 1  Day 3

国立国際医療研究センター病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